反方向的失眠

凹已清,产出以后会在WB补档

【澜巍】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暗恋我 下

*逆CP预警

*OOC预警

迟来的国庆贺文,学PA,普通人AU无异能设定,狗血三俗小言风的校园恋情,喜闻乐见的直(?)变弯?

标题来自白居快本白叔说的那句“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朱一龙”


8、

漫步在龙城大学,如果你看到美丽的菇凉挽着青蛙,那么你一定是在文学院,如果你看到俊俏的帅哥揽着恐龙,那么你一定是走进了理工学院。

龙城大学过高的门槛导致理工科大部分系都僧多粥少,而赵云澜就读的计算机专业堪称和尚庙中的相国寺,特点就是女生稀少,少到硕果仅存的几个不论心理如何至少生理为雌性的生物都被当作观音娘娘一样小心翼翼地供奉起来,不是每个男人都能有沈巍这样完全无视性别的吸引力或者赵云澜这样特殊的男性魅力,于是就相对应运而生了几种龙大理工科的特产。

说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但其实就是没对象的单身狗,侥幸脱离光棍大队掩面泪流把女朋友供起来的二十四孝男友,沉迷二次元纸片人老婆美貌的废宅,把目光投向其他系特别是护理系的护士妹妹的撬墙怪,以及破罐子破摔索性开始和女人抢人的基佬。

沈巍同学应该为最后一种特产的大量增加承担一定程度的责任。

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也要为赵云澜从第一种特产朝最后一种的质变负责。

回去的路上赵云澜怀着道不明的仿佛在展示自己的男朋友力一样的心情主动拎走了几个塑料袋,只剩了袋放不进去的芒果干塞进沈巍手里,得到对方疑问的眼神还爽朗地笑着回答:“小巍你这文文弱弱的身子骨就别提东西了,都交给我就是。”

沈巍默默走在他旁边,捏了捏自己紧实的小臂,琢磨着赵云澜到底是近视到了什么程度,才能从他身上看出“文弱”的。

“云澜,你这几天有没有看到那封……”走到宿舍楼下,沈巍忽然想起了什么,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

“没看到!什么都没有!”赵云澜的反应活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还没等他说完就着急着抢白了两句,也不知道是在说服谁。

沈巍若有所思地低下头喃喃了一声:“噢……”

听起来很失落,很郁闷,像只委屈巴巴的小兔子,他的眼睛本就生得漂亮,夜间湿重的雾气凝在他纤长的睫毛上,眼底晶亮,像一潭波光潋滟的湖水,叫人看着平白地心生怜意。

慌忙地转头上楼压抑着自己过快的心跳的赵云澜没能看到沈巍站在原地,有点惆怅地掏出个小本本开始失落地写写画画:“这招大概是行不通了吧……”

 

9、

今天赵云澜再次确定了一件事,沈巍,就是那个在他的生活里制造各种措手不及的人。

立冬之后不久就是一场篮球赛,计算机系的篮球队作为龙大诸多队伍中唯一实力过硬到能和以运动为本职的体育学院一较高下的一支,赵云澜这个队长自然功不可没。

排到和他们一场的汉语专业男生稀缺,相应的打球水平也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境界,全程只能看到穿着计算机系的蓝色球衣的球员在动,带球过人三步上篮,篮板扣得一个比一个帅。

赵云澜对这种单方面吊打的比赛实在兴致缺缺,接过队员扔过来的篮球轻轻松松地冲出仿佛不存在的包围圈攻到三分线上准备来个远距离投篮潇洒地结束掉这场比赛,然而本应服帖顺手直接划过漂亮的弧线刷新记分板的三分球却突然手心一滑直接飞出了场外。

人声鼎沸的篮球馆安静了,队员们都不可置信地回头看他:“老大?……”

赵云澜发誓,他真的不是故意的,看到沈巍突然出现在这里他也该很镇定的,如果没有沈巍身边那个青春靓丽的短发女生的话。

白肤红唇,巧笑嫣兮,她和沈巍有说有笑,似乎特别聊得来,大大咧咧的,时不时还有点拍肩之类的小动作,硬要说暧昧倒不至于,互相之间非常亲密和信赖却是真的。

赵云澜嘴里发苦,心中百味陈杂,那点说不明道不清的醋意湖鱼翻波似的一阵阵涌上来,酸得他甚至顾不上和队员们解释,下了场之后一边用毛巾擦干头发一边偷偷地盯着沈巍那边瞧,沈巍却好像根本没有察觉到有人在用如此灼热的眼光看着他,只留给赵云澜他轮廓分明的侧影。

他在和那个女生说话,眉眼弯弯,柔和舒朗像一轮皎白的新月,手里却握着一瓶和他本人的画风相当不符的可乐,他把它递给她,而女生接过后似乎犹豫了一下,不确定地看了看他,得到他一个默认肯定的眼神后转身朝着赵云澜的方向走了过来。

“赵云……队长你好,我是祝红,马上就是计算机系篮球队的新理事。”她在赵云澜面前站定,姿态落落大方地自我介绍,同时递上了那瓶她刚从沈巍手里顺过来的可乐,眼底压抑着一丝紧张和期待,唯独耳根的那点薄红出卖了她并不如表面上那么冷静淡定。

可惜这点细枝末节并没有被赵云澜察觉到,他和祝红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一反常态地漫不经心,眼角的余光却始终不离沈巍。

按理来说,对待像祝红这样的女孩子,就算没有撩骚的心思,他也不会用这么敷衍的态度,可此时赵云澜满心满眼都是沈巍,根本顾不得其他。

一个人使劲盯着你并且不断散发着“看我看我”的信号,再神经大条的人也不可能无知无觉,沈巍扭头,正对上赵云澜直勾勾凝聚在他身上的视线,不明所以地微微歪了歪头,这个动作他做起来是很可爱的,更别提随后他对他露出的那个温软的笑,阳光照进他深黑的眼瞳里,穿过一层层乌黑的睫毛,莹莹地闪着光。

冬天里毛茸茸的太阳,温暖,却并不扎眼。

赵云澜看得有些痴了,手掌太用力,捏得可乐的塑料瓶都有些变形。

他的心脏忽然强烈地鼓动起来,第一次出现了一种震颤般的感觉,他在狂跳的节奏里带着窥探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注视着那张明媚的笑脸,用目光一遍遍地描摹着每一分细节,像要把它们尽数印刻在心里。

 

10、

沈巍让人送过来的可乐果然不一样。

他这样一个细心细致的人,怎么可能会粗心大意到给刚剧烈运动过的人送可乐这种东西,这只能说明它一定另有乾坤。

赵云澜盯着被倒空后失去了液体色泽的遮挡,毫无保留地暴露出来的用油性笔工整地写在瓶身上的“我喜欢你”几个字,傻瓜似的笑了起来。

他的脸颊有点发烫,连带着这种不正常的热度也席卷到了耳根和脖颈,再一次确认了沈巍真的喜欢他这件事以后,他内心最真实的反应既不是惊慌,也不是生气,只有一种如释重负地告诉自己“果然如此”的轻松,还有掩饰不住的欣喜,它们促使着他越笑越开,几乎要把嘴角咧到耳根。

他想,他也是喜欢沈巍的,每看一次,就更喜欢一点,或许这次,他不应该逃避了。

 

11、

世界上总有一种人,花心的时候让人觉得他就是个萝卜,哪个坑都能种,一旦遇到真命就瞬间化身性情中人,专一至深。

当然此处特指赵云澜。

想着要怎么和沈巍把话说开又苦于没有这种主动讨好人的经验,他坐在电脑前打开了某个在情感上存在感和战斗力都首屈一指的论坛,忽略掉密密麻麻的“818那个绿了我还要装正直的死渣男”“挖我墙角的白莲花绿茶婊”“极品婆婆”“糟心儿媳”“不要碧莲的亲戚”,在搜索栏里键入“怎么追求被我拒绝过的男孩子”。

第一个跳出来的帖子就让他的眼皮剧烈地跳了起来。

「楼主男,不久前收到了室友的情书,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和男人在一起,就拒绝了他。但是我又很过意不去,而且从那之后我发现我总是会不自觉地关注他……」

底下的回帖画风清奇,清一色的23333,说楼主你弯了,你其实就是个深柜,不要骗自己了,你爱上他了,哪个直男会关注向自己告白过的同性。

赵云澜皱着眉头,只觉得深柜两个字让他深深地中了一枪,干脆直接点下了只看楼主。

「已经迟了,我听你们的认真反思了一下,我觉得我是喜欢他的,没想到他其实是双性恋,之前他身边一直在帮他出谋划策追求我的发小在他伤心的时候趁虚而入,现在他们已经在一起了,那个女孩又漂亮又温柔……」

赵云澜想起了那个帮沈巍送可乐给他的女孩祝红,不安的预感越发深重,右下角的QQ闪动起来,想着转移下注意力缓解缓解他就顺手点开,然后成功被最后一根稻草压断了神经。

「老赵你上次问我的那个叫祝红的女孩,是今年的大一新生,跟你的室友沈巍是发小,悄悄告诉你个小道消息,听说他们两家的家长给他们订过娃娃亲。」

赵云澜眼神发直地盯着“发小”“娃娃亲”,又慢慢地游离到“趁虚而入”上,乌黑的字在他眼底扭曲成了一只只蚂蚁,它们在反复地摇摆着,仿佛无声的嘲笑,刺激得他气血上涌忍不住颤抖,被复杂且纠结的情绪淹没不知所措的他甚至没能发现自己蒙上了一层阴霾的眼神。

他看了看已经过了八点的时钟,站起来拉开凳子,几乎是趔趄着冲出了宿舍就往楼下跑。

不能再拖了,他要立刻找到沈巍。

相信每一个有过青春期的孩子都知道一种中二的想法,叫做全世界都在和我作对,而这种心情又会在恋爱初期表现得尤为明显,不管是单方面还是双箭头,都难免冲动毛躁、患得患失,即便是赵云澜也不能免俗。

如果说赵云澜之前还想着要怎么不落俗套地告诉沈巍他也喜欢他这件事,现在他满脑子都只剩下再不行动就要被祝红撬墙角的念头了。

所以,脑补过度,一时热血上头地跑去找沈巍这种事,也是情有可原的。

 

12、

托他那帮神通广大的兄弟们的福,赵云澜很快得知有人看到学生会会议结束时沈巍是和祝红一起走的,他们去了立冬那天赵云澜和沈巍一起大采购过的超市。

十一月底的天气喜怒无常得很,晚上降温得厉害,出来走得太急他没披外衣,商场里的暖气都不能立刻缓解掉他充分感受到的寒意,赵云澜缩着脖子努力克制着不要做出原地蹦跳取暖这么有损形象的行为,却在看到服装区的两个人时差点一蹦三尺高。

祝红挑了条深蓝色的围巾,拿在手里比划着和沈巍说着什么,随后示意他试试看,沈巍自然而然地配合着低下头,让祝红把围巾给他系上。

女孩灵巧的手指穿梭在他颈间,末了审视了一下,似乎很满意,点点头说了什么,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

赵云澜离得太远,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可气氛看起来似乎很自然很温馨,容不得旁人半点插入,他想起了之前自己看到的那个求助帖,不自觉地把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

突然出现的赵云澜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看到他穿得单薄,沈巍下意识地解下自己颈上那条围巾就想给他,很快又想起了什么想要收回来,但没能成功,因为赵云澜强势地上来握住了他的手,直接把他和祝红隔开了。

毫无预兆地就被赵云澜硬挤到了一边的祝红神情复杂。

脑海里向沈巍直接宣誓主权的构想真的到了这个时候全被忘了个光,转了半天的告白情话从“你愿意死后葬在我们家祖坟吗”“就让我们以结婚为前提开始恋爱”“我什么都不缺就缺点你”轮了一个来回,最后出口的却只有一句磕磕巴巴的“小巍,我也喜欢你。”

沈巍满脸的问号。

赵云澜觉得他被引诱了,微微仰着脸表情带着一点迷茫的沈巍看上去实在是鲜明漂亮得活色生香,想抱抱他,揉揉他细软的头发,再亲亲他的额头,他的眼睛,他的嘴唇,他甜蜜的一切。

在大脑做出准确的判断以前本能先动了,他一把揽住沈巍的腰,倾身吻上他微微启开的唇,触感和他想象中的一样柔软。

周围是此起彼伏的震惊的吸气声,随后是各种各样嘈嘈切切的议论和咔嚓咔嚓的快门音,赵云澜全然不顾,只是按着沈巍的后脑勺加深这个吻。

沈巍觉得可能是赵云澜的吻技太好,又或者是他真的傻了,他瞪大了眼睛先是懵着被吻得一路从脚底酥麻到脊梁骨,随后不自觉地回应了起来,他听不到四周喧闹的声音,安静得像是只剩下了自己砰砰的心跳声。

“如果我之前的犹豫让你觉得我拒绝了你,那么现在换一换,小巍,你愿意接受我的追求吗?”

 

13、

我是祝红,我要讲一个真实发生在我身边的狗血离奇得可以登上《知音》的故事。

一个月前我看上了一个叫赵云澜的大猪蹄子,为此我特意叫上了我的发小沈巍帮我出谋划策,可惜我忘了沈巍不只是我的青梅竹马,还是颗让大猪蹄子看了就冲动的水灵大白菜。

我以为赵云澜是个不为沈巍的魅力所动的绝世好男人,却没有想过他只是眼神不太好这种可能,毕竟这颗大白菜之前的一年多都没有被拱至今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万万没想到,我喜欢的男人和帮我撮合我和我喜欢的男人的男人在一起了。

呵,男人,人间不直的。

我是真的搞不懂赵云澜的脑回路,看到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站在一起,他居然会先认为这女生是来跟他抢人的。

手动再见,我不是很想说话,我拒绝采访。

妈的死给。


——————

迟来的下而且……自我感觉写的真的很烂,可能我真的不太适合写三俗小言,毕竟是条母胎solo二十年的单身狗

确实是个乌龙,情书是帮祝红递的,可乐的字是教祝红写的,就连围巾都是帮祝红挑的送给澜澜的礼物,结果巍巍自己被一通脑补不可自拔的澜澜拱了

评论(18)
热度(4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反方向的失眠 | Powered by LOFTER